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施工修補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空心隆起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爆裂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工程

混飯是混飯,創業是創業  文/付軍  職高畢業后,我沒能在城市里找到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又不想回到家鄉繼續“養羊生孩子蓋房”的故事,于是我下定決心,自己創業。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一個城里的同學時,他就像聽到一個幽默故事那樣開心地笑了:“創業?你的意思是混口飯吃是嗎?”  我說是要創業,不只是為了吃飯。他問我準備創什么業。我告訴他,我姨在城里開了一家小商店,我準備在她商店門口借一個角落批發雪糕。冷飲廠可以免費提供冰柜,雪糕可以賒賣,我要付的,就是2000元的冰柜押金,然后就可以開業了。以每根雪糕平均一毛五分錢的利潤計算,我一個夏季做得好的話,可以賺到1.5萬元。同學聽完了我的創業計劃,露出了一副不屑的表情:這還不就是混飯吃嗎?  他的話讓我臉紅了,可是我并不服氣,因為我明白:我是在創業,絕不是那種隨遇而安地討飯。那個夏天,太陽出奇的毒,我在烈日下被蒸得汗流浹背,可我在心里還不住地默默祈禱:老天爺你熱些吧,再熱些吧!讓我的雪糕多賣一些吧!整整一個夏天,我在最熱最渴時都舍不得動冰箱里的一根雪糕。賣雪糕的季節過去后,我點了一下錢,賺了1.6萬元,除去電費、貨款、生活費,我凈賺了7000元錢。我很高興,這是我有生以來賺到的第一筆錢,我請幾個要好的同學吃了頓飯,把我成功的喜悅和他們一起分享。  幾杯酒下肚,朋友都說我還挺能混的,會養活自己了。一個混字,讓我聽得十分刺耳。我告訴他們,我這不是混,是創業,他們報之以哂笑:偶爾賣賣冰棍也算創業呀?!我無語了,我知道“畢業三日、人分九等”的道理,這幾個同學有的成了公務員,拿著旱澇保收的高薪;有的靠家里的關系正兒八經地做起了生意,買車買房。在他們眼里,我把這種擺季攤的工作稱作創業,簡直是個笑話——這充其量也就只算是個小買賣!可是蒼天作證,在那大汗淋漓的110天里,我每天都在認真地計算成本、控制支出、想方設法多賣雪糕,我是真心真意地把它當成一個事業來做的呀!  后來我又干了許多別的事情,每做一件事,我都把全部的精力和希望投入其中,希望從此打開成功之門。雖然我做得很辛苦,內心也一直充滿著對幸福生活的神圣憧憬,可我收獲的,似乎總是別人的輕視和諷刺。也許是我的起點太低吧,那些小打小鬧的投資和收益,在習慣于以百萬、千萬論事的都市人眼里,簡直就是鄉下人在城里掙工分。這也不能怪他們勢利,那些小錢確實太微薄,微薄得和民工的血汗錢看起來沒什么兩樣,只夠維持吃飯睡覺。但我知道,那里的意義是不同的,而且我堅信,我是在創業,不僅僅是在城里找吃喝。  有一次,我上了一個創業者聯盟網,其中有一個欄目,是介紹致富經驗的。那天我正好從鄉里收槐花賣到城市的酒店,一天賺了500元。這是我單日收益最高的一天,所以我一時高興,在那里也發了個帖子,介紹了自己的這條創業方法。可沒想到,在其后的12條跟帖留言中,有11條是罵我的。一個網友的留言很難聽:創業網什么時候讓菜販子混進來了?賣槐花也叫創業連豬都笑了,強烈建議版主將此帖刪除!還有個網友留言:500元也值得在這兒顯擺?  說實話,看到那些留言后,我難過了很久,難道我的行為褻瀆了“創業”二字嗎?難道非要開公司、開寶馬才是創業,才配享受人們的喝彩和掌聲嗎?(www.lz13.cn)在別人一次次的取笑聲中,我開始迷失自己,開始分不清創業和混飯吃,到底有什么本質上的不同。  好在短暫的迷茫之后,我繼續著我的事業,很努力很投入地干著別人不以為然的事業。終于有一天,我得到了一個機會:買下一個工廠所有的煤渣。這是個既臟又累的活兒,一年做下來,只能賺個辛苦錢,前任的承包者就是覺得它不足以混飯吃,才放棄了它。可我把它接下了,很認真地去做,因為那時我突然想到,要是這個廠我做得下來,那么這個廠所屬的集團里,就有20個廠的煤渣可以接過來。如果在一個地方年賺一萬元只是混飯的辛苦錢,那么在20個地方都年賺一萬元,就是一種很盈利的事業了。  幾經周折,我的計劃得以實現。我從一個廠的煤渣開始做起,漸漸地越做越大,現在我控制著上百家的煤渣處理權,年收入足以讓起初看不起我的同學承認:這是一種事業了。  創業是創業,混飯吃是混飯吃,兩種不同心態下的工作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很慶幸,把煤渣當成事業來做,并且真做成了事業。 激勵自己創業的話 關于創業的名言 十年創業一封信分頁:123

遲子建:傷懷之美  不要說你看到了什么,而應該說你斂聲屏氣凝神遐思的片刻感受到了什么。那是什么?傷懷之美像寒冷耀目的雪橇一樣無聲地向你滑來,它仿佛來自銀河,因為它帶來了一股天堂的氣息,更確切地說,為人們帶來了自己扼住咽喉的勇氣。  我八歲的時候,還在中國最北的漠河北極村。漫天大雪幾乎封存了我所有的記憶,但那年冬天的漁汛卻依然清晰在目。冬天的漁汛到來時,幾乎家家都徹夜守在江上。人們帶著干糧。火盆、捕魚的工具和廉價的紙煙從一座座木刻楞房屋走出來。一孔孔冰眼冒出乳白的水汽,雪橇旁的干草上堆著已經打上來的各色魚類。一些狗很懂得主人的心理,它們搖頭擺尾地看到上魚量很大,偶爾又有雜魚露出水面時,就在主人摘鉤的一瞬間接了那魚,大口大口地吞嚼起來。對那些名貴的魚,它們素來規規矩矩地忠實于主人,不聞不碰。就在那年漁汛結束的時候,是黃昏時分,云氣低沉,大人們將魚攏在麻袋里,套上雪橇,撤出黑龍江回家了。那是一條漫長的雪道,它在黃昏時分是灰藍色的。大人們抄著袖口跟在雪橇后面慢騰騰地走著,他們之間沒有任何言語,世界是如此沉靜。快到家門口的時候,天忽然落起大片大片的雪花,我眼前的景色一片迷蒙,我所能聽到的只是拉著雪橇的狗的熱氣沼沼的呼吸聲。大人們都消失了,村莊也消失了,我感覺只有狗的呼吸聲和雪花陪伴著我,我有一種要哭的欲望,那便是初始體會到的傷懷之美了。  年齡的增長是加深人自身庸碌行為的一個可怕過程。從那以后,我更多體會到的是城市混沌的煙云。狹窄而流俗的街道、人與人之間的爭吵、背信棄義乃至相互唾棄,那種人、情、景相融為一體的傷懷之美似乎逃之夭夭了。或者說傷懷之美正在某個角落因為蒙難而掩面哭泣。  一九九一年年底,我終于又在異國他鄉重溫了傷懷之美。那是在日本北海道,我離開札幌后來到了著名的溫泉圣地——登別。在此之前已經領略過層云峽的溫泉之美了。在北海道旅行期間一直大雪紛紛,空氣潮濕清新,景色奇佳。住進依山而起的古色古香的溫泉旅館后,已是黃昏時分了,我洗過澡穿上專為旅人預備的和服到餐廳就餐。席間,問起登別溫泉有何獨到之處時,日本友人風趣地眨眨眼睛說,登別的露天溫泉久負盛名。也就是說,人直接面對著十二月的寒風和天空接受沐浴。我吐了下舌頭,有些興奮,又有些害怕。露天溫泉只在凌晨三時以后才對女人開放。那一夜我輾轉反側,生怕不慎一覺醒來云開日朗而與美失之交臂。凌晨五時我肩搭一條金黃色的浴巾來到溫泉區。以下是我在訪日札記中的一段文字:  溫泉室中靜悄悄的,仍然是濃重的白霧襲來。我脫掉和服,走進霧中,那時我便消失了。天然的膚色與白霧相融為一體。我幾乎是憑著感覺在霧中走動——先拿起噴頭一番淋浴,然后慢慢朝溫泉走去。室內溫泉除我之外還有另外兩人,我進去后就四處尋找露天溫泉的位置。日語不通,無法向那兩位女人求問,看來看去,在溫泉的東方望見一扇門,上寫五個紅色大字:露天大風呂。漢語中的“露天大風” 自不用解釋,只是“呂”字卻讓人有些糊涂。漢語中的“呂”除了做姓氏之外,古代還指用竹管制成的校正樂律的器具,代表一種音律。把這含義的“呂”與“露天大風”聯系起來,便生出了“由風彈奏,由呂校音”的想法。不管如何,我必須挺身而出了。  我走出室內溫泉,走向那扇朝向東方的門。站在門邊就感覺到了寒氣,另外兩位女子驚奇地望著我。試想在隆冬的北海道,去露天溫泉,實在需要點勇氣啊。我猶豫片刻,還是將門推開。這一推我幾乎讓雪花給嚇住了,寒氣和雪花匯合在一起朝我襲來,我身上卻一絲不掛。而我不想再回頭,尤其有人望著我的時候,我是絕不肯退卻的。我朝前走去,將門關上。  我全身的肌膚都在呼吸真正的風、自由的風。池子周圍落滿了雪。我朝溫泉走去,我下去了,慢慢地讓自己成為溫泉的一部分,將手撐開,舒展開四肢。坐在溫泉中,猶如坐在海底的苔蘚上,又滑又溫存,只有頭露出水面。池中只我一人,多安靜啊。天似亮非亮,那天就有些幽藍,雪花朝我襲來,而溫泉里卻暖意融融。池子周圍有幾棵樹,樹上有燈,因而落在樹周圍的雪花是燦爛而華美的。  我想我的筆在這時刻是蒼白的。直到如今,我也無法準確表達當時的心情,只記得不遠處就是一座山,山坡上錯落有致地生長著松樹和柏樹,三股泉水朝下傾瀉,琤琤有聲。中央的泉水較直,而兩側的面積較大,極像個打漁人戴著斗笠站在那。一邊是雪,一邊是泉水,另一邊卻結有冰柱(在水旁的巖石上),這是我所經歷的三個季節的景色,在那里一并看到了。我呼吸著新鮮潮濕而浸滿寒意的空氣,感覺到了空前的空靈。也只有人,才會為一種景色,一種特別的生活經歷而動情。  我所感受到的是什么?是天堂的絕唱?那無與倫比的傷懷之美啊!我以為你已經背棄了我這滿面塵垢的人,沒想到竟在異國他鄉與你驚喜地遭逢,你帶著美遠走天涯后,傷懷的我仍然期待著與你重逢。  去年九月上旬,我意外地因為心動過速和痢疾而病倒了。一個人躺倒在秋高氣爽的時節,傷感而絕望,窗外的陽光再燦爛都覺得是多余的。我盼望有一個機會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在城市里我已經疲憊不堪。九月二十日,大病初愈的我終于踏上了一條豪華船。歷時十天的旅行開始了。省人大的領導考察沿江大通道,加上新華社、《光明日報》的兩位記者和我的一位領導及同事陪同,不過二十人。船是“黑龍江”號,整潔而舒適。我們白天在甲板眺望風景,看銀色水鳥在江面上盤桓,夜晚船泊岸邊,就宿在船上。船到達邊境重鎮撫遠,停留一天后,第二天正午便返航了。那時船正行駛在黑龍江上,岸兩側是兩個國度:中國和俄羅斯。是時俄羅斯正在內亂,但葉利欽很快控制了局面。那是九月二十五日的黃昏,飯后我獨自來到船頭的甲板。秋涼了,風(www.lz13.cn)已經很硬了,落日已盡,天邊涌動著轟轟烈烈的火燒云,映紅了半面江水。這時節有一群水鳥忽然出現在船頭不遠處,火燒云使它們成為赤色。它們帶著水汽朝另一岸飛去,我目隨著它們,突然發現它們身上的紅色在瞬間消失了,俄羅斯那岸的天空月白風清,水鳥在那里重現了單純的本色。真是不可思議,一面是灰藍的天空和半輪淡白的月亮,另一側卻是紅霞漫卷。船長在駕駛室發現了我,便用擴音器送出來一憂郁纏綿令人心動的樂曲。我情不自禁地和著樂曲獨自舞蹈起來。我旋轉著,領略著這紅白相間的世界的奇異之美。我長發飄飄,那一時刻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女巫。沒有誰來打擾我,陪伴我舞蹈的,除了如臨仙界的音樂,便是江水、云霓、月亮和無邊無際的風了。傷懷之美在此時突然撞入我的心扉,它使我忘卻了庸俗嘈雜的城市和自身的一切疾病。我多想讓它長駐心中,然而它棲息片刻就如裊裊輕煙一般消失了。  傷懷之美為何能夠打動人心?只因為它浸入了一種宗教情懷。一種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憂傷之美,是一個帝國的所有黃金和寶石都難以取代的。我相信每一個富有宗教情懷的人都遇見過傷懷之美,而且我也深信那會是人一生中為數不多的幾次珍貴片斷,能成為人永久回憶的美。   遲子建作品_遲子建散文 遲子建:北國一片蒼茫 遲子建:魚骨分頁:123

我努力了十年,才讓我的老婆不上班  文/名字里都有個狐  多年前,有一篇文章《我花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講的是外地青年在魔都奮斗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用了十年的時間,在城市拼搏,吃苦受罪,終于在城市里站穩了腳跟,有了和當地人平等對話的權利,即“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故事的主人公感嘆,我和你的出身地不同,所以我需要花費比你多十年的時間奮斗。現在,我在上海買了房,將來我們的孩子,會在一個起跑線上長大。  故事特別心酸,感動了一批在上海拼搏的外地人。這個心酸的故事,后來被房地產廣告公司利用,以悲情營銷為手段,促成了很多個以剛需為主要客群的房地產項目的熱銷。  因為有著相同的心境,才更容易打動人。李坤在魔都的十年也類似,雖沒有那么悲情,卻也差不了多少。  李坤是安徽人,大學一畢業,就去了深圳,喜歡深圳的包容和博大,一門心思想要留在深圳。工作幾年,省吃儉用,在郊區買了一套兩居室。那時候深圳的房價還很便宜,不過三四千塊一平方。然而那時候,李坤的工資很低,一個月一千多塊的貸款,仍然讓他覺得很吃力。即使辛苦,美好的未來卻在眼前向他招手。他等著交房,到時候隨便裝修下,就可以住進自己的房子,省了一筆租房錢。等再過幾年,結了婚,老婆孩子熱炕頭,小日子美著呢!  李坤想到前景,就覺得很幸福,有時候夜里做夢,都會笑醒。不知道為什么,一直沒有交到女朋友。他也不著急,反正有房子,人還年輕,怕什么!  就在交房的那一年,有女孩對李坤表示了好感,女孩很漂亮,這讓李坤受寵若驚。女孩是個導游,飛國外的那種。從職業交集上來說,跟李坤八竿子打不著。然而這世上的事情,永遠那么巧。那天,天氣又悶又熱,李坤站路邊打車,打了很久都沒打到,這時候一個女孩從他身前走過,站在他前面米三左右的地方打車。李坤氣急了,這女孩,也未免太囂張,明明后到,卻跑他前面打車,哪兒有這樣的?  李坤抬腳就準備走到女孩的前面,卻看見一個男人走到女孩的身后,拉開了女孩的包包,手正準備往里伸,李坤沖上去大喝一聲:“你干什么?”男人嚇的手縮回來,匆匆忙忙走掉了。女孩自然是很感激的,這時候來了一輛出租車,女孩很不好意思的讓李坤先上,李坤謙讓了起來。最后,發現有一段路同路,便一起上了出租車。  女孩叫孫蕓,沒多久就成了李坤的女朋友。不到三個月,兩個人住在了一起。孫蕓是上海人,聲稱一定會回到上海。那時候李坤還不確定對她的感情是否到了要跟她一起賣房走天涯的地步,便一直不置可否。過了一年,在家人的召喚下,孫蕓果然回去了,考慮到孫蕓年齡不小了,繼續做導游有可能耽誤婚事,孫蕓家里托關系幫她安排好了工作,某紅酒銷售公司的前臺。  孫蕓打電話,讓李坤辭職來上海,再不來,她就要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李坤猶豫了很久,發現確實很愛孫蕓,決定跟著她走。李坤在網上投了簡歷,網絡面試成功之后,辭了職,來到上海。  愛情之路不比絲綢之路好走。李坤經歷了丈母娘的挑剔、考核、親戚們的白眼、冷嘲熱諷等九九八十一關之后,在孫蕓尋死覓活的幫助下,才總算取得了他們的認可。丈母娘的底限是,李坤需要在上海買一套房子,才能成家。  而這個時候,距離李坤第一次買房,已經過去了三年,上海的房價飆升的很快。嘉定的房價都已經沖到了一萬。李坤在深圳的房子不大,他把房子賣掉,全部的錢加起來,付了首付之后,僅夠辦婚禮。好在老婆賢惠,聲稱年輕的時候跑的地方太多,不愿意出門,省了他度蜜月的錢。  應丈母娘的要求,李坤把房子買在黃浦區,因為地段好,所以面積不大。這次仍然是八十多平的兩居室。好在是精裝修,省了不少事。  交房沒多久,兩人就入住了。雖然背負著沉重的房貸,但兩人卻覺得非常幸福。是啊,還有什么比吃飽穿暖有房住,還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更幸福呢!李坤以為,這樣幸福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哪知道一個人順利太久,總會有不如意的事情等著他。  老婆懷孕了,這是多么開心的事情。丈母娘的意思是,反正前臺工資也不高,不如辭職在家專心休養。等孩子大一點,能上學了,再出去上班不遲。小兩口一合計,沉重的房貸,每個月的煤氣、水電費、寬帶費、物業費,需要不少錢。李坤一個人養家壓力太大。前臺雖然工資不多,但蚊子再小也是肉,好歹能補貼下家用。孫蕓私心認為,同樣在上班,雖然工資不高,但李坤會幫忙做一部分家務,一旦辭職在家,即使懷孕,什么都不做也不占理。李坤肯定會嘮叨她煮煮飯洗洗衣服什么的。那她還不如上班呢!  胎相一直很穩,孫蕓便照樣心安理得的上班。紅酒銷售公司的前臺,雖然工作清閑,但偶爾還是需要幫忙搭把手,拿一下樣品之類。一兩瓶酒并不重,即使懷孕,輕輕松松照拿。可是紅酒瓶突然破裂呢?一天,孫蕓剛從酒窖里取出兩瓶紅酒,才走兩步,其中一瓶的瓶底突然掉了,紅酒撒了一地,孫蕓蹲下準備把酒放地上,去拿拖把,卻不知怎的滑了一下,跌倒在滿地的紅酒里。她的手被碎玻璃割破了,送去醫院包扎的時候,肚子突然很疼,就這樣流產了。  雖然作為工傷賠償了些錢,但小生命就這樣沒有了,卻是非常遺憾的事情。為此,丈母娘把李坤狠狠的罵了一頓。小弄堂出身的丈母娘句句不離“人窮氣短,讓老婆跟著受罪”這樣的話。李坤知道丈母娘看不起他一個外地人,看在有個好老婆的份上,他忍了。  修養了一段時間,孫蕓繼續回去上班。但不知道為什么,連續兩年,始終沒有懷上孩子。夫妻兩人談起此事,都有些唏噓,孫蕓想念曾經離開的那個小孩,不由得口氣變得和她媽一樣,再加上眼看著曾經的好姐妹們紛紛嫁得金龜。就連又胖又笨的周麗麗,因為嫁給了本地人,婆家隨便幫襯下,小兩口的日子過的也不錯。哪里像他們,李坤家在安徽某小城,不僅幫不上忙,有時候還需要他們補貼一二。小兩口在上海生活,處處依仗娘家,也難怪親媽趾高氣昂。背負著房貸,平時花錢也不敢亂花,蹉跎著蹉跎著,人就老了。  而李坤,被老婆吵的不耐煩的時候,忍不住抱怨,如果不是她不小心,那個孩子也不會丟。  互相指責的夫妻,感情自然越來越壞。李坤過了三十歲之后,職位有所提升,工作也逐漸忙了起來,家庭生活不幸福,只好在外面找樂子。李坤習慣了加班,即使不加班,下班也喜歡打會兒游戲再走。和公司里幾個年輕兄弟們結成了對子,常常一起出去吃飯。大眾點評網上好評比較高的店,一家一家試吃,哪怕比較遠也不在意。李坤有車,常常充當司機的角色。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孫蕓明顯感覺夫妻感情出了問題,開始想各種辦法挽回。然而即使她穿上情趣內心,傷了心的人,眼睛能看到,心卻看不到。  公司里,新來的前臺小姑娘對李坤很好,有時候,同事拿他倆開玩笑,李坤總是一笑了之。雖然和孫蕓的感情出現了問題,但老婆始終是老婆,曾經在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不是一個小姑娘就能輕易撼動。  一天,吃完飯,喝了點酒,小姑娘喝的有點醉,同事們打趣讓李坤攙扶,李坤便嬉笑著扶小姑娘出了飯店門。飯店門口,孫蕓鐵青著臉盯著他們,李坤的酒醒了,連忙放開小姑娘,小姑娘一個踉蹌,差點跌倒在地上。孫蕓轉身就走,李坤跟上,左拉右拽總算是把孫蕓哄上了車。  上海姑娘,對你好的時候,甜膩的態度,能把男人的骨子里泡出蜜來,一旦發了脾氣,hellokitty瞬間變身雌老虎,可不是李坤這樣的男人所能招架的。一夜風疏雨驟,李坤恨不得掉一層皮。男人的骨氣讓他死死忍住沒有跪下來叩頭,卻也跟老婆發誓,以后再也不跟同事一起出去玩了。  孫蕓覺得這樣不是辦法,還是得有個孩子,才能維持得來不易的感情。孫蕓拉著李坤去醫院檢查,才知道這些年李坤煙里來酒里去,早把身子淘壞了。聽從醫生的建議,李坤斷了酒,煙癮太重,無法戒去,只好趁上班的時候,偷偷抽。下班再嚼口香糖。  葉酸吃了一年,孫蕓卻始終沒有懷上孩子,這時候李坤三十二歲,距離他畢業,已經整整過去了八年。  孫蕓想要孩子的愿望過于迫切,同時她的年齡逐漸變大,不太適合繼續在前臺崗位上。孫蕓和親媽商量了一下,認為在家休養更利于備孕,便辭了職。盡管李坤認為,孫蕓如果不上班,就有更多的時間盯著他了,他會比現在更沒有自由,卻也沒有辦法,現在的孫蕓,有事只和丈母娘商量,他這個丈夫只有默默聽話的份。  上海的房價越來越高,嘉定好一點的位置,也超過一萬七了。丈母娘年齡越來越大,身體大不如前,最近兩年還做了一兩個小手術,看樣子是沒辦法幫李坤他們帶孩子了。丈母娘鼓動他們買一個大點的房子,生了孩子才有可能夠住。說不定到時候要請阿姨呢!  而孫蕓也有她的想法。雖然這些年,一直在前臺職位上蹉跎,但那不是為了備孕么!雖然前臺工作比較輕松,但是每天跟大家一樣朝九晚五,中午在公司對付著吃,晚上不想做飯,又在外面吃。吃的不好,身體自然不好。是時候下定決心在家里休養一段時間了,利用這段時間,給自己弄點好吃的,中午還能讓李坤帶點愛心便當到公司。把身體養的棒棒的,生完孩子再出來上班。  哦,不,等等,還是等房子換了再說吧!換一套大房子再辭職不遲。  李坤架不住老婆和丈母娘的游說,開始看房了。一手房存在交房周期的問題,二手房挺好。只要不是很老,住住還是可以的。  他們算了下手里的錢,如果把房子賣掉,首付付全款的百分之五十,月供才不會感覺壓力太大。  上海的房地產開發商叫囂著地越來越少,再不買房就來不及了。實際上,房子從來沒見少過。沒有一手房的地方,二手房成交量很高。李坤他們買在南翔,買了一套一百多方的三居室。房子八成新,房東送家具家電,他們買了些基本的東西就住了進來。  買房子的時候遇到一些問題,上海新出臺的限購限貸政策,不允許外地人購買第二套房,為了能在賣房的同時住上新房,為了打個時間差,李坤家里的房子雖已掛牌,卻還沒有履清手續。他們也付不起百分之七十的首付,商量來商量去,決定先離婚,孫蕓凈身出戶,李坤把房子賣掉,錢給孫蕓,孫蕓以單身的名義買房,這樣就可以做首套房了,房子買好兩個人再復婚。  剛入住不到一個月,孫蕓就辭職了,美其名曰為了更好的備孕。從此,孫蕓一個人在家,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逛淘寶逛到手抽筋。一開始還心血來潮,煮幾頓愛心便當給李坤送去,后來連自己的飯都懶得煮,就在樓下必勝客解決。晚上偶爾在李坤的要求下,煮上一頓飯,卻也是對付著做。煮火鍋的時候,一次的湯料,能吃上三天。  家務當然是做的,好在房子不算大,小家庭本來就沒有多少家務要做。其余的時間,孫蕓會一個人開著車到人民廣場轉轉、到南京西路走走,逛街即是鍛煉,每周鍛煉的次數很多。  因為孫蕓沒上班,為了更方便她生活,車子給孫蕓開。李坤覺得非常不方便,想著換房子的時候,手里還剩下將近二十萬的存款,跟孫蕓商量了下,貸款買了一輛將近三十萬的車。  李坤的工作仍然很忙,而這時候,他已經快三十五了,孫蕓也已經三十二了,他們始終沒有要上孩子。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直到有一天,李坤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見了那篇《我努力了十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他看著看著男兒淚就流了下來,李坤自嘲說:“我努力了十年,才在上海扎了根,才買了一套三居室,娶了個上海老婆,才讓我的老婆不必上班,每天逛逛街上上網。只是現在唯一的房子是她的婚前財產,有一天她不要我了,我就什么都沒有了。” 我奮斗了18年,不是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 我們得多努力,才能做一個普通人 努力奮斗,為了報復此刻的一無所有分頁:123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桃園地板破裂修補售後服務好】 桃園貼外牆磁磚翻新推薦 新竹地磚施工翻新費用

arrow
arrow

    sqx58yd90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